上個星期,在車上看到有巴士的車身上出現《艋舺》的廣告了,而在地鐵站內也見到了海報,看來已敲定了將會在4月15日在戲院上映了,不知道這次再香港的放映,票房會是怎樣呢?很多人都把《艋舺》拿來跟香港的《古惑仔》比較。幸運的,在《古惑仔》當紅的時候,正是我的少年時期,不少人也扮過南哥吧,我還記得我有一張打開手掌用手指頭弄耳朵的相片。想起來,真懷念啊,那還是在求學的時候,是個另我想念的年代,也是我認識第一位女朋友的時候。

那時候在學校,人生地不熟,每天要由沙田坐一個小時的車回薄扶林的學校上課。還是剛開學不久的時候,大家都陌生,不過,真的要相信緣份,很快,我也找到我的『太子幫』了。

很小,便知道,孤獨是很難受的。幸好,還有你們。我們很快地便常常集合在一起,吃飯啊、下課啊,也會到處去走走逛逛。包括我在內,一共也有五人。當中,有位很聰明的A君,長的高,成績又好,是個很另人信賴的伙伴,還有充滿江湖味的B君,當時,他為了生活,必須要一邊工作一邊讀書,他其實比我聰明的多,記性也好,很早,他已知道社會的一些事情,是一位感覺像是領頭的人物。團體中,一定要有一個好打的,那就是C君了,身型很壯,很是電視上看到的健身選手,如果打起架來,對手肯定要重傷的,可是,他其實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哦,印象中,好像沒怎麼見過他真的打架,曾經有一段時間,跟他常渾在一起打遊戲機的。最後是D君,不常說話,可是也是智慧型的,有他在身邊就會覺得很安心,私底下會很關心朋友,也是一位好伙伴。

我們一直在一起渾了五年,直到學期完畢,能昇學的便繼續下去,而我和另外二位,也就自然而然的出來社會打拚了。直到現在,我們仍差不多一個月出來見面一次,交換一下近況。B君已經結婚囉,還有個可愛的女兒。A君也快結婚了,很替他開心。C君有一段時間上了大陸工作,好像也結婚了,好長時候我們都沒見面了,很是想念。

你們知道嗎?當我最失落的時候,最難過的一段日子,更曾經想過自殺的那一段日子,我一直想起你們,我不捨,是因為,我還想跟你們一起走下去,請原諒我,雖然有時候打電話給我,我沒有聽,我明白讓你們很擔心,也請原諒我,沒有常主動打電話聯絡你們。不過,我,相信你們一直都明白。

《艋舺》,讓我想起,我有那麼一段記憶,我過去的人生。五隻手指在一起,才可以變為一個掌頭。人生,我希望可以跟你們一起走下去,《艋舺》有他們的『太子幫』,而我,也有我的『五虎』(雖然這是我自己取的,他們並不喜歡)。

這就是我的年青時代和我的太子幫,而重要的是,我當時渾的不是日子,我渾的也是友情。

最後送上Monga (艋舺 電影原聲帶) OST - 13. Brotherh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