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一直在金鐘通宵留守,有好多話想說,卻不知從何說起。每一晚,看見留守的戰友倦極在街頭席地而睡,看見更多比自己更年輕的學生都走了出來抗爭,我感覺到自己不再孤單,也看見了希望。
可是,左派人士及媒體不斷的抹黑,政府權貴不斷以失實理由去指控這次運動,甚至傷害示威者,著實令我非常憤怒,失望。真正的和諧,並不是社會只存在著一種 聲音,而是大家可以各自擁有一百種(甚至更多)的聲音,但卻可以互相尊重。有人說,我們走出來是「搞屎棍」、搞亂香港、阻人發達、或是收了錢走出來。我相 信各位戰友,包括我自己,都是精神正常的人,我們沒有「有床唔訓要走出黎訓街」,享受日曬雨淋或無啖好食的特殊辟好,更沒有搞亂自己的家這種想法。如果是 有錢收,請問那位金主能有如此雄厚財力令我們十多萬人走上街頭?
我們走出來,是為了抗議那個要我們袋住先的爛方案,我們怒吼,是為了控訴政府居然使用催淚彈對待手無寸鐵的示威者,我們只想要一個真的普選,只想看見我們 的家,實現真正的民主。左派人士,你有你的看法,你有你去擁護你的中共或港共政府,但請你,尊重我們,不要再以粗言穢語謾罵,誣衊甚至傷害我們。有種的,就去現場走一次,不要常常看完了建制媒體失實的報道後便與三五知己一起思想上自瀆,說出希望解放軍清場或希望學生死光光的言論,這只會顯得你的無知及可憐。
那個荒謬至極的政府,包括不知所謂的689,我以你們為恥,當你們連不同意見都不能接受時,說什麼為市民服務?消防處高層,警察,你們是社會的公僕,卻淪 為當權者的工具,以失控的暴力對付示威者,又用無理的指控去抹黑這次運動,我為你們感到可恥。還有好些媒體,你們每天抹黑示威者,誤導市民大眾,企圖或意 圖為無恥的政權逆轉民意,請問有關媒體的工作者,你們對得住自己的良心嗎?或者,你們的良心早已泯滅吧!
每一日,我都在示威現場看見了無數疲憊的面孔,當中很大部分都是學生,若不是政府的無能無恥,我們需要走到街頭抗爭嗎?雖然我們不知道這次運動會否失敗告終,我們的理想能否實現,但是,我相信我們仍會盡最大的努力去爭取,我們寧鳴而死,不默而生,共勉之。

(寫於2014年10月2日)
  •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