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區公投事在必行!因為有很多事已經殺到埋身影響你與我。

原因:
  1. 中央有計劃重推基本法廿三條,進一步修緊香港言的論自由。若條例實行,可能影響學術評論自由、網上言論自由、新聞自由;
  2. 政改方案大倒退,電視卻大賣廣告令市民誤信政改方案向前走,玩弄市民,當市民白痴!事實上新的政改方案是意圖冰封普選,拖到 2046 ,違背《基本法》實現普選的原則;
  3. 回歸後的立法會議案,絕大部份利民政策因為功能組別及分組點票的機制下而無法通過,嚴重傷害小市民利益;
  4. 回歸後多個大白象工程,得物無用,浪費公帑;
  5. 政府堅持拒絕興建居屋,連公屋也越來越少,輪候時間越來越長,只為地產商服務,不顧小市民生活;
  6. 強拍門檻變八成,業主無保障,住在市區的業主被迫搬到新界;
  7. 官商勾結及利益輸送事件與日俱增,商家獨大,新的政改方案令商家在功能組別選舉可控制控制更多選票;
  8. 香港深層次矛盾源於香港的政制,但政制一路往後退,問題仍然沒解決。貧者越貧,富者越富,這是香港要解開的一個死結。
香港比大陸好的地方就是我們有良好健全的法律系統,若然香港失去這套法律,我們就會失去最大的優勢,淪落成跟隨大陸的傀儡。

有這樣一個荒謬的政府,我們就有需要出來抗爭!為普羅大眾爭取合理權益,言論自由亦是必須的。若果連行去投一票表達意見都不願意,日後政府無論如何如何,你都只能默默忍受,你的下一代還是會出來抗爭!

請各位朋友 copy 這文章放在自己 Facebook 的 Note ,並歡迎繼續「接龍」,提出更多原因。請在文章 tag 你的朋友,令更多人早日清醒, 5.16 投票站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