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陣子坐巴士時突然傳來一句「藍威寶提提你下一站係曲街」,轉眼一看報站器同樣顯示「藍威寶提提你下一站是曲街」,心想有沒有搞錯!為乘客提供資訊的報站器竟然出現廣告。

多年前 RoadShow 路訊通安裝在大批巴士上,筆者已經覺得不勝其煩。眾所周知香港人工作時間長,早出晚歸。以筆者上班繁忙時間乘坐巴士時觀察所得,坐位上十個至少有六個乘客都會閉上雙眼,甚至企位的乘客亦然,意圖閉目養神以最佳狀態回到公司。相信這六個乘客中至少有五個都不願聽到 RoadShow 擾人清夢的聲音。就好像星期日放假想睡到中午,窗外傳來雀仔叫聲一樣討厭。不過巴士公司以發展報站系提供資金統為由,設立 RoadShow ,乘客只好每朝在巴士烏眉瞌睡時忍受嘈音和不停聽到「妙極 MegaDance」。

現在連自由行遊客坐巴士,想知道下個站是什麼,他們以為香港有很多地方叫藍威寶,一頭霧水,香港地方名真奇怪!或者,這亦算是一種置入性廣告。說不定未來在巴士車頭的路線顯示牌上,我們會看到「藍威寶提提你此巴士目的地是黃埔花園」這樣長的地方名。反正我倒試過因為車頭路線顯示牌寫著「恭賀新禧」而搞不清楚巴士的來回方向。

伸廷閱讀:
石先生部落:「強烈反對九巴於車廂報站系統加插廣告」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