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大陸不斷出現假製品的新聞,假雞蛋、假粉絲、假醬油、假鹽、假咸鴨蛋、假茄子和坑渠油,簡直層出不窮次次新鮮。最特別的應該是過去曾經流入香港的「膠魚」,一種假白飯魚。國內不法商人利用白飯魚狀的膠模,灌入漂白粉及髮膠造成的啫喱倒模出來,再貼上一對假眼睛造成。如果世界上有假諾貝爾獎,中國的做假技術必定包辦化學及物理等獎項。

數到最害人不淺的應是毒奶粉事件。其中一位受害寶寶的家長趙連海眼見不少家庭都得不到合理賠償於是成立「結石寶寶之家」網站,呼籲受害家長為子女爭免費檢查及治療的權益。但中國政府去年底以「尋釁滋事罪」將他拘捕,指他利用毒奶粉事件煽動群眾。事件日前在北京市大興區法院閉門審訊,連他的妻子也被拒絕進入法院聽審,只能在法院外高叫口號,但最後被公安抬走。據悉趙連海的雙手雙腳被戴上鐐銬,在他宣讀自我辯護詞後,法庭上鴉雀無聲。趙的律師預料法庭會在兩星期內宣判,刑期可能是 3 年。

對一個有常識的人來說,趙連海盡的是公民責任,但政府卻將他當賊辦,完全不合邏輯。究竟天理何在?原來中國最假的東西是假和諧。而因毒奶粉事件引咎辭職的國家質檢總局原局長李長江,上年穿上金腰帶復出當官。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無恥至極。原來有政黨比民建聯更加無恥,所謂上梁不正下梁歪就是如此。中國每年都有持不同政見者被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或「顛覆國家政權」罪,但趙連海只不過是討回公道,和其他父母一樣,希望受害的兒女往後有過好日子。中國政府不單未解決因受影響兒童的健康問題,反而打壓受害者,簡直荒謬。翻查資料所得,大陸刑事檢控審判超過 97% 成功定罪,由此可見大陸的法律非常有「效率」,其法律制度假得不能再假。連政府都容許法律造假,難怪中國大陸出現大量假製品。

此文章為中國的同胞而寫。道義是人類對人類最崇高的價值,也是人的基本權利。生命的價值是遺留和延續,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每個人至少都應該捍衛自己基本的權利。

伸廷閱讀:
每日一膠.荒謬的香港:堅決反對一億五千萬送予大陸
Inhuman Resources: 國情再審視 (1x)